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落实听证制度 强化执法监督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3-18 17:55

  3月18日,我局首次举办行政处罚听证会,对某用人单位拖欠员工工资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听证。本次听证会系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局法规科负责承办,局法规科科长李水平担任了本次听证会的主持人。

  为了组织好我局首次听证,局法规科先后咨询了省厅法规处和法律顾问的意见,借鉴了环保、国土等部门行政处罚听证会的有关做法,于听证会前一周向当事人送达了听证告知书。本次听证会时长约1个小时,共经历陈述、举证、质证和辩论四个环节,围绕本案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执法程序等问题,组织当事人、案件调查人和相关证人进行了调查。

  近年来,我局行政执法监督力度不断加强,逐步建立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等制度,全局行政执法水平不断提升。本次听证会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加强我局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更对我局提高执法水平、建设法治人社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