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3-14 09:35

IMG_4729.JPG


  3月12日,市人社局在市人事考试院8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杨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4754.JPG

  柯月明指出,2019年是大庆之年,也是大考之年,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对于一些苗头问题,一定要引以为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千万不要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着力树牢政治、团结、程序、组织、原则等“五种意识”。二是切实落实六大责任,压实拧紧责任链条。全系统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科长和支部书记的直接责任、全体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和纪检的监督责任等六大责任,进一步压实拧紧责任链条。三是切实强化作风建设,加快提高行政效能。要着力解决精神不振、责任不强、能力本领不强等问题,抓牢抓实作风建设,继续深化政风行风建设。四是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从严防控廉政风险。坚持简政放权、坚持依法行政、坚持监督约束。五是切实激励担当作为,凝聚干部强大合力。在局系统开展“党建引领·人社担当”主题活动,提拔重用一批干部、激励表彰一批干部、关爱受处理处分干部、惩戒警醒一批干部。

IMG_4746.JPG


  杨伟杰深刻分析了2018年查处的10起违法违纪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并对全局党员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萍通报了近期局系统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情况;市社保局、市人事考试院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共计125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