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发布

黄石2019年度大学生实习实训开始啦 大学生参加实习实训10天以上,可获得500元以上补贴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19-01-04 10:24

  新年伊始,想提前接触社会、磨练自己的大学生赶紧行动起来吧!东楚晚报记者昨从市人才中心获悉,黄石2019年度实习实训工作正式启动。寒假即将到来,有需求的大学生可报名参加。

  黄石自2017年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当年有15184人次参加,2018年有16103人次参加。今年,我市将继续贯彻落实“我选湖北·留在黄石”计划,为广大高校大学生提供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的实习机会。

  凡是高校在校生均有资格参加实习实训,一个人在一个年度内最高可获得3000元补贴。具体待遇为:对符合补贴条件的大学生在我市参加实习实训10天以上的,给予实习实训补贴。其中,实习实训10天以上(含10天)至15天的,补贴500元;15天以上(不含15天)至1个月的,补贴1000元;1个月以上的,以此类推。医疗、教育专业一次最长补贴3个月;其他专业同一年度累计补贴不超过3个月。另一方面,还为实习实训大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需要提醒广大大学生的是,计划在市直单位实习的,可到市人才中心咨询岗位、报名登记;想在各县(市)区实习的,可到各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咨询岗位、登记报名。大学生实习结束后,可向报名登记的单位申请实习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