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在山东青岛圆满收官

来源:人社部网      时间:2022-12-11 19:34

12月10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得到广大创业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国报名参赛项目达73274个。通过区县、地市、省级选拔,共15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0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50个、优秀奖60个,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

全国总决赛期间还组织了优秀项目展示,各省级组委会推荐和青岛本地的48个项目参加,以点带面展示大赛成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大赛组委会将把晋级全国选拔赛的所有项目纳入“中国创翼”项目库,向投资机构优先推荐,并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同时,鼓励各地人社部门在入驻创业园区、发放贴息贷款、开展培训辅导、提供创业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创业生态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