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湖北卫视:2022年湖北省“人才服务月” | 超2200名高层次人才优享“楚才卡”

来源:湖北省人社厅网站      时间:2022-09-09 16:25

2022年湖北省“人才服务月”近日启动。今年1月1日起,湖北正式实施“楚才卡”制度,目前全省已有超2200位高层次人才享受到湖北省人才一卡通“楚才卡”带来的便利。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刘俊松任教17年来,主要从事园艺植物生理生态等领域研究。今年1月,湖北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推出“楚才卡”,刘俊松教授成为了湖北第一位领到“楚才卡”的国家高层次人才。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刘俊松:“(公积金贷款)一般的情况下,大概每个人只有70万元(额度),我是‘楚才卡’A卡的专家,可以享受3倍,就是210万,缓解了购房资金的压力,体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对留学回国创业人员、专家的关爱支持,要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荆楚大地,更好服务于湖北。”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是“楚才卡”23个功能事项之一。“楚才卡”分为A卡和B卡,整合了26个部门的服务资源,涵盖政务大厅绿色通道、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定点医院医疗服务、旅游景点免票等32个服务场景。

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戴泽诗:“集合科技、金融、住房、医疗、出行等人才服务内容,可在全省按照有关政策享受高效、便捷的一卡通服务。”

在湖北工作或服务,并作出重要贡献的在职高层次人才,即可申领“楚才卡”。打开手机“鄂汇办”APP“楚才卡服务”专栏,即可获得“楚才卡”适用服务范围内的优享服务。

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戴泽诗:“登录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打开人才服务专区‘楚才卡’申领页面,提交申请即可。省人社厅在3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我们还为院士提供‘免审即领’服务,为海外引进人才提供专员指导申领服务,符合条件的最快当日即可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