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省社保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会

来源:湖北省人社厅      时间:2022-09-01 21:01

8月25日上午,省社保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会。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望汉出席并讲话,武昌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蒋帮兴作廉政专题辅导,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蒋忻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易望汉强调,要以高度清醒的认识,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的政治任务,是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保障干部职业安全的关键举措,自觉不断加压、持续发力。

易望汉要求,要以高度警惕的自觉,举一反三补短板,驰而不息防风险,完善机制管长远,不断织密扎牢社保经办风险防护网。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两个责任”、对事业负责,坚持严管厚爱、对干部负责,恪守廉洁底线、对自己负责,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李斌结合近年来社保领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以案说纪、说法、说责,全面系统地分析了案件呈现出的主要特征和作案手法,并深入剖析了问题的主要成因,传递了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阐释了纪律的力度与温度。

李斌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行动,加快升级改造经办系统,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制机制,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基金风险防控体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确保交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蒋忻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社保中心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三项监督”(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日常监督)、“四道防线”(人防、物防、技防、群防)、“五个功夫”(理想信念、廉政教育、正向激励、自我净化、廉洁文化)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建设“清廉社保”,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参保对象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厅社保基金监管处(局)、厅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武昌区纪委监委相关同志,社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