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在杭州拉开帷幕

来源:湖北省人社厅网站      时间:2022-08-24 17:12

8月22日至23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率先在浙江杭州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本届大赛专门设置并率先开展劳务品牌专项赛,旨在发现和选拔一批全国优秀劳务品牌创业项目,鼓励引导各地积极培育劳务品牌,运用劳务品牌创业创新,带动产业发展与稳定就业双赢,助力特色劳务品牌不断发展壮大。全国共有2121个劳务品牌项目报名参加比赛,92个项目在省级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云聚杭州”,在全国选拔赛舞台上一展风采,共同角逐晋级全国总决赛的30个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