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启动“中华绝技”展演活动项目征集工作

来源:人社部网      时间:2021-09-24 18:04

近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华绝技”展演项目。

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2年10月在上海举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掀起“人人参与技能、人人关心世赛”的热潮,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决定于2021年9月至2022年10月,组织开展“迎世赛中华有绝技,行天下行行出状元”为主题的“中华绝技”展演活动,并在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期间进行现场展演。

征集活动分海选、集中展播、现场展演、最受欢迎项目评选等四个阶段进行,同步在央视频、抖音、技能大师在线平台等进行网络展播。同时,通过专家现场打分和观众现场投票、网民线上投票等方式,最终揭晓“最受欢迎的中华十大绝技”。

征集项目包括传统手工业、制造业、服务业以及与新技术新业态等相关领域的绝技绝活,具有技能性、独到性、挑战性、可视性。2021年12月10日前,申报单位或个人可登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查看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华绝技”展演项目征集公告,了解项目征集要求,下载申报表格,按要求和程序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