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发布岗位需求1557万人次

来源:人社部网站      时间:2021-07-19 16:10

岗位速递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进入第九周,各地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和手段着力提升招聘针对性、实效性。截至7月9日,114万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1557万人次

地方特色

广东推出全省联动粤港澳大湾区系列网络招聘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高新企业数量多、各类人才需求量大的特点,依托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推出系列网络招聘专场。人社厅联合工业和信息化厅、国资委,组织湾区九市3260家企业提供2万个岗位,涵盖半导体材料研发员、嵌入式软件开发员、战略投资研究员等急需紧缺岗位10万人在线求职。提供宣讲—面试—签约—公共服务“一条龙”服务,组织TCL、国药控股广州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空中宣讲”,进行简历云投、11问答、音视频远程面试等实时互动,促进云端精准对接。

内蒙古包头开展点对点定向招聘会。包头市紧盯市场主体需求,主动对接重点开工项目企业提供点对点定向招聘服务。针对金山磁材、英思特、弘元新材料、江馨微电机、阿特斯等企业急需成型操作工、模具工等一线工人的情况举办8场招聘会,组织675求职者参与,应聘成功418人。

甘肃平凉多措并举提供就业服务。每周推出一场“周五人才集市”线下招聘会和多场线上岗位推送,每日在抖音、快手平台发布一期企业用工需求短视频,并在微博、抖音推出直播带岗形成“平凉人社喊你来就业”“平凉人社推荐你就业”品牌。建立市县区重点企业用工清单,已为97重点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关中平原城市群就业协作等机制,加强与西安、银川等地的联系,已组织300余外地企业提供岗位1.6万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