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社要闻

黄石市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工作 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8-12-29 16:01

  12月27日,黄石市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攻坚战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蔡小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柯月明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蔡小峰指出,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是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职能部门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既是政策性、联动型较强的工作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各部门要对照考核清单逐项对标,迅速补齐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风险排查,做好风险预警。二要管控风险。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涉及多个方面,尤其要做好养老基金“收与管”两方面的工作,强化信息支撑,加强部门联动,将问题解决在苗头状态。三要建立机制。要对标考核标准严格建立相应制度,为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提供坚强政策依据,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柯月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力提升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将防风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扬啃硬骨头、打硬仗、挑大梁精神,化解历史和当期缺口,控制风险增量和存量。二是全面压实责任。明确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业务经办责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多举措推进扩面征缴和强化风险防控,加快推进系统信息化、管理精细化和监督智能化。三要全程防控风险。进一步查风险、防风险、控风险、除风险,对标“五项三十条”开展自查整改,着力完善政策、强化征缴、确保支付,抓紧数据清理分析,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全力做好风险预警、识别、处理和化解。

  市综治办副主任李海斌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丁文浩通报了全市防范化解养老保险支付风险情况。大冶市、阳新县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攻坚战指挥部汇报了当地防范化解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支付风险工作情况。市人社、财政、税务、国资、审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