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出实招抓实效 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国

   时间:2016-12-07 10:34

  记者:请谈谈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李新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一是坚定了管党治党决心。主要表现在“两个没有变”:党中央坚定不移反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二是明确了管党治党方向。会议强调全党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上要有足够自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出台了管党治党利器。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完善监督体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记者:市人社局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方面有哪些思路和举措?
  李新国: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念好“三字经”,要在学、管、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第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学习浓厚氛围。强化思想意识改造,将宣传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基层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讨论交流活动,帮助党员干部扫除思想认识的模糊地带,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全员参与,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名党员的具体学习教育与工作生活中。
  第二,要抓班子带队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行管人与管事相结合,真正做到党风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全市带头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通过列计划、日记实、月小结、季评鉴的方法,促进全局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履职尽责。
  第三,要立足部门职责,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作为人力资源的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紧盯招商引资重点企业项目人才需求,积极服务企业招工引才,加快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实用技能人才队伍;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要全面落实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大力推进全民参保,不断健全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安全网,千方百计改善民生福祉;作为职工权益的维护者,要打造劳动关系“互联网+”和现代智能维权服务“两大平台”,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优化转型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