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开征集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线索的通告

来源: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7-20 15:41

为持续深化整治养老保险领域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养老保险基金的违法行为,黄石市人社局正在开展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特再次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公开征集问题线索,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查处,并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和合法权益。现举报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底。

二、举报内容

养老保险基金未存入财政专户,未专款专用,未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问题。

违反规定开设养老保险基金收入户、支出户和财政专户等银行账户,违反规定存储养老保险基金问题。

养老保险经办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问题。

违规投资运营,挤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用于平衡其他政府预算,用于兴建、改建办公场所和支付人员经费、运行费用、管理费用等不应由养老保险基金支付费用问题。

参保人或有关单位和人员虚构、伪造或非法更改个人身份证明及档案等材料,或者伪造、冒用他人身份、社会保障卡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

参保人及他人违反养老保险政策规定,有意隐瞒实情,冒领或继续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等问题。

其他多领、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等问题。

三、举报电话

黄石市本级        0714-6574023

大冶市            0714-8718020

阳新县            0714-7350749

黄石港区          0714-6229803

西塞山区          0714-6486779

         0714-6577557

开发区·铁山区    0714-6392067

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