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答复

局长信箱有问有答

来源:黄石市社保局      时间:2022-07-16 16:25

编者按:社保卡查询通道在哪里?黄石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名渠道有哪些?中级职称评审的流程、方式及所需准备的资料有哪些?生活中您是不是也有许多政策方面的困惑?别担心小编收集了我局“局长信箱”咨询频率相对较高的案例,整理成政策问答。

市民提问

     如今都是使用电子社保卡了,麻烦详细解答一下电子社保卡怎么样申请以及使用流程,为盼!


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

关于电子社保卡领取以及使用流程,黄石人社之声微信公众号已经做了详细解答,具体点击下面链接。

@黄石人,快来领取您的电子社保卡!

https://mp.weixin.qq.com/s/HE69pn2c02gwwDFwfjA2FA


如果实在支付宝上使用,那么可按以下操作来进行:

1.首先打开支付宝App

2.点击【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

3.选择参保地,并点击【同意以上内容并领取】

4.如果从未在任何渠道申领过电子社保卡,开始认证-采集人脸-验证通过;如果在其他渠道申领过电子社保卡,显示“你已在其他App领取过电子社保卡,是否要同步到支付宝中”,点击【立即同步】

5.输入6位数字密码并确认(请注意:该密码并非支付宝密码或者实体社保卡密码,而是电子社保卡专用密码,且在任何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都是同一密码,如密码忘记可以在任一签发渠道的电子社保卡管理中进行重置)

6.申领成功,使用时可以在支付宝【卡包】中找到并打开。